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追了。你?@薛洋今天嗦汤圆了吗

怂。骚话发lof,一并发个我流双箭头“你一开口我就笑”。

——————
        夜猎回去一路无话。

        晓星尘有些担忧,以少年的性子,不该如此沉默,会不会是受了什么伤又不好意思讲。
        他虽自信于自己剑法,但所谓关心则乱,愈是思虑愈是暗自焦急,最终停下了步子,忍不住低声道:“若是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同我讲,你伤才好了,马虎不得。”
        薛洋回过神,奇怪地瞥他一眼,还是很快笑嘻嘻道:“我没事啊,道长怎么忽然这么问?”
        晓星尘没有立刻就信了,只道:“我看你一路回来,一句话也不说……”
        薛洋恍然。
        他借着月光细细打量着晓星尘神色,心里诽谤道:这个道士,还真是什么屁事都要考虑考虑的老好人。
        嘴上却委委屈屈地道:“我在努力不说话啊。”
        晓星尘费解,不由怔住。
        薛洋道:“我这么多嘴,说了什么话,一不小心把道长逗笑了,道长剑一歪,失了手,我小命不保不说,连累了道长怎么办?”
        是在打趣晓星尘出门前那句“你一开口我就笑”了。
        晓星尘“啊”的一声,一时竟没听出来他话里的意思,急忙解释道:
       “我那是同你玩笑——”
       “哦~”薛洋打断他,“原来像道长这样正派的人,也会同我玩笑!”
        这边语带笑意,那边又立刻低落下去道:“原来是同我玩笑,我还真当自己能耐,可以逗得道长开心。”
        这下晓星尘再反应不及,也听出自己是被戏弄了。
        放下了心来,不由失笑道:“你啊……”

        二人又慢慢走出去一段路,晓星尘微偏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薛洋懒得琢磨他,继续神飞物外。
        眼看快到义庄门口了,晓星尘忽然又开口道:“其实我若是发笑,剑未必就不稳了。”
        薛洋更加奇怪,一句“我知道”都到了嘴边,回头一看,又咽了下去。
        晓星尘低头站着,手指幅度轻微地摩挲着袖子,似乎在斟酌怎么说。
        “盖因有人在背后,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失手。所以……你,你不必克制,想说什么,说就是了。”
        他显出几分腼腆,接下来的话竟莫名不能维持往日的坦荡——
        “我也喜欢听你说话的。”
      
        薛洋定定地看着他。
        晓星尘久不得到回答,更加窘迫,又补充道:“是我太无趣了,明知道你不是真怕,是与我逗乐而已,但我……”
        薛洋两只眼睛闪闪发光,自己不知道,脚下绕着晓星尘走了几步,最后一下抓住道士的手。
        晓星尘吓了一跳,却听少年甜丝丝地道:“我知道的,道长纵容我嘛,哪有那么容易就拿不稳剑了,不然道长往日锄奸锄邪,岂不是谁都要告诫一遍?”
        晓星尘下意识接话笑道:“也就你需要告诫告诫罢了。”
        “这样……”
        薛洋抓着他的手拉近一些,一副打定主意耍赖的样子,“我自然相信道长的剑的。既然道长不嫌弃我,就常常捎上我出来,如何?”
  
        “道长救了我,我无以为报,你要是喜欢听我说话,我就发誓,定不会叫道长以后日子过得乏闷了,道长觉得可好?”
        晓星尘自然放任他。

标签: 薛晓 晓星尘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42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