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追了。你?@薛洋今天嗦汤圆了吗

【薛晓薛】《分魂幻魄》(一发完结)

*情节放飞慎入

1.

      在那段被称为末世的时期里,全体人类患了一种病,三魂中有一魂离体,以肉眼能见的精神态浮在主体周围,混沌没有固定的形状,见到同类就吞噬,被称为分魂。

      分魂是年龄病,只有满18岁的成年人会得,得病的人因为魂魄不全,没有自主的意识,成日顶着雾一样的分魂在街上游荡。而分魂间互相吞噬,被吞噬了分魂的主体会立刻倒地死去。相反,如果仅仅是主体死去,分魂则脱离主体,继续飘游,直到被另一团分魂吞掉。

      得以在这场灾难中幸存的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他们的分魂有幸继承七魄当中任意一魄的情绪,拥有了自主的意识,幻化为小猫小狗或者实力强大的异兽保护自己的主人,被称为幻魄。觉醒了幻魄的人类,只要幻魄不被吞噬,就可以一直保存自己的神志,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甚至获得强大的助力,和分魂作战。

2.

      晓星尘的幻魄是一个小少年。

      他可能是唯一一个拥有人形幻魄的人类。

      但是唯一并不是最好的,起码周围的人一点都不羡慕他。因为人形幻魄意味着更加独立的意志,和极其弱小的作战能力。

      和其它带着自己的强大幻魄,冒着危险四处清扫分魂的幸存者相反,为了保护他的幻魄免遭吞噬,晓星尘不得不龟缩在幻魄拥有者们建立的堡垒里。



3.

       “累赘。”堡垒里的人常常这样嘲笑他。

      晓星尘出门买菜,卖菜的老太太坐在摇椅里面,她的幻魄是一只小猫,正伏在她肩膀上打盹,老太太斜睥着他,叹气道:“我的儿子,跟着队伍出去做清扫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不像有的人,可以心安理得地待在这里享受庇佑。”

       晓星尘不说话。

      小少年抱胸站在远处,反唇相讥:“是的呢,比如你,幻魄是一只没用的小猫。再年轻个三十来岁,貌美如花,那就不止可以心安理得的待在这里享受庇佑了,说不定可以摆脱三等民的身份,躺在权高者的臂弯里面,吃香喝辣!”

      晓星尘喝止他:“住口。”

      小少年嗤了一声,别过脸去。

4.

      他们之间关系不好。

      这倒不是小少年最先挑起来的,问题出在晓星尘身上。

      幻魄觉醒的第二天早上,晓星尘醒过来,发现一地的断臂残肢,没有血,只是断臂残肢,而只剩下一腿一臂的小少年正伏在地上,艰难地捡起那些被搅碎的肢体想要拼回自己身上。

      晓星尘还以为半夜遭到了分魂的袭击,奇怪的是,面对如此惨景,他本该因此感到极度的担忧,可他心里只是淡淡的,除了惊讶,别无其它。

      出于礼貌,他还是上前去查看、安慰,顺便问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小少年左手还捏着他右手的碎块,抬起脸道:“您潜意识里似乎并不喜欢我。您晚上入睡的时候,控制精神力将我搅碎了。”

      晓星尘哑然半天才道:“搅碎?我怎么能搅碎你……这种事情以前从未发生过。”

      小少年眼睛黑沉沉的:“时刻都在发生,幻魄本身就是从主体身上分离出来的,主体可以控制幻魄做任何事。

      “只不过他人的意愿是驱使幻魄去战斗,而您的意愿是,将我搅碎。”




5.

      晓星尘不知缘由。

     但凡他入睡,第二天见到的总是小少年还来不及拼回去的残破的身体。

      关系变得恶劣就是在这日复一日中。小少年似乎决意报复他,他不再试图在晓星尘醒来之前把自己拼回去。某天晓星尘醒来的时候,小少年的头颅就歪在他枕头旁边,下面没有身体,七零八落的碎块散得到处都是。幻魄的碎块只是透明的有形状的碎片而已,所以那个场景并不血腥,只不过看起来很惨淡。

     晓星尘第一次看见他碎得如此彻底的模样。

      依旧没有担忧,也不觉得难过。

      但是出于一贯的善良,他开始控制自己的睡眠。当他发现即使一天只睡一个小时小少年也会变成碎块的时候,他尝试不睡觉。

      小少年没有再被搅碎了,但是晓星尘的身体垮掉了。

      晓星尘病得昏昏沉沉,不知道哪里来的意念强撑着他不睡过去。小少年坐在床头看着他,作为没有实体的幻魄,并不能照顾这副躯体。

      小少年开口说:“我那天吓到您了吗。其实没有关系的。幻魄只要不是被吞噬,即使碎成米粒大小也可以拼回去。没有神经,也不会感觉到疼,碎成一块一块完全是无所谓的事情。但是您不睡觉,病死的话,我就会彻底消失了。”

      于是晓星尘呼了一口气,闭上眼睛。

6.

      再醒来的时候,没有看见小少年。

      试图召唤他,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小少年出现了,完整的模样。

      “多给我一点时间就可以完全拼好了。”

      小少年站得远远的:“不过我本身就是能力弱小的幻魄,加上每天来这么一遭,精神态的能量会很快逸散,即使接受训练我也无法成为可以战斗的幻魄,而您的苦果大概是:被迫接受堡垒的保护,以付出劳动为代价,最后沦为三等居民。”

      晓星尘接受了,事实上他也做不了什么来改变现状。如果执意要参与到清扫分魂的任务中去,以小少年的微末能力,必定很快被吞噬,那结局就只有死亡一条而已了。




7.

      卖菜老太太的儿子没有死在外面。

     在数年生死不知的清扫任务之后,回来了。

      老太太当然把当日遭到的侮辱性的言语诉了苦。麻烦找了上门来。

      晓星尘成年以前,没有弱小的幻魄这样的把柄,是常年独自背一把剑在堡垒外观察分魂的行迹的。只是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的话,他根本没什么可以惧怕。但是时机不巧,他病了。

      就是那种很普通的,健康了好几年于是偶尔有一天总该生一场病的那种小病而已。

      发烧,头疼,眩晕。过几天靠喝水就能好。然而恰恰是在这个时候。

      老太太的儿子带着几个哥们闯进来,末世以前混混的套路,嘲讽、打、砸、揪着他的衣领把他拎起来,砸在地上,狠踹。晓星尘喘着气,血从破了了额角流下来,约莫内脏也在打击中受到伤害,口中溢出血丝。

      幻魄们参与不到这种事情当中来,几个幻魄——一头金钱豹,一只虎形的异兽,一只金雕,在旁边不能插手地看着。

     小少年就是这个时候绕到了它们的身后去。

8.

      这是发生在堡垒里,目前性质最恶劣的一个命案。

      三名幻魄拥有者,因为幻魄被吞噬而死亡。

      逞凶者不是一团无意识的分魂,而是另一个有主的幻魄。

      前所未有的恶劣罪行惊动了上层,晓星尘被关进牢房,而小少年被隔离在一个禁锢精神体的透明罩子里。

      “不会是他。他没有作战能力。”晓星尘试图解释。

      “即使是弱小的人形幻魄,就像普通人类一样,经过训练也可以拥有一定的战斗能力,如果他是其中的格外出众者,就可以有足够的力量吞噬三个幻魄。”

     “他没有接受过训练……也没有那个可能!”

      他不得已把小少年每天每天在他睡梦时被搅碎的事情托盘而出。

      “精神态的能量因此很快逸散?他这么和你说?”

      晓星尘抬头:“什么意思,他说的有什么不对吗?”

      “理论上来讲确实如此,但是身为主体,凭什么自幻魄新生起就有如此大的恶意,睡梦中搅碎他?事实上,除了主体的意愿有可能造成精神体破碎以外,精神体也完全可以通过自残达成这个后果。现在我们有理由怀疑你的幻魄身为人形,智慧很高,从一开始就以自残的方式来逃避危险的战斗。”

     “……”晓星尘沉默了一会儿,“那又怎么样,即使是自残,毕竟使得他的能量每天逸散不是吗?他没有能力吞噬三个强大的幻魄,何况其中还有一个进化的异形。”

      “不,你自己也说了,自从你那次抗拒睡眠失败以后,他就再也没有以破碎的状态出现在你面前,而是声称,已经把自己拼好了。”





9.

      他们决心拿出证据。

      很简单,隔离着小少年的透明玻璃罩外面有监控装置。

      晓星尘只需要睡一觉,看看这个幻魄是不是真的会在这期间被搅碎就行了。

      晓星尘花了很久的时间入睡,醒来以后,那群人神情古怪。

      “出乎我们的意料。”

      “也许你真的是被冤枉的。”

      晓星尘看到了录像。玻璃罩子里面的小少年原来侧靠在罩壁上,然后突然捂住肩膀蹲下去,他的脊背剧烈地抖动起来,之后,突然,手臂就从肩膀上被扯裂,随之迅速碎成一块一块,紧接着他身体的其他部分也一点一点被撕下来,直到小少年变成一堆零零散散的东西。

      这个过程中晓星尘看见了小少年抵在玻璃罩子上面的脸,很扭曲,很痛苦,牙齿咬在嘴唇上,如果幻魄有血,那应该已经咬地鲜血淋漓。

      他记得小少年曾经告诉过他,幻魄没有神经,感觉不到疼,碎成一块一块也是无所谓的事情。

      他迟钝地想了一下和小少年生活在一起有多久。

      五年.

      起码有一千八百二十六天,一千八百二十六个晚上。

10.

      “我有一个疑惑,一直没有问……

     “为什么我会在睡梦里,把你绞成碎片呢?”

      “毋庸置疑,您讨厌我。不知道究竟出自什么原因,总之,您讨厌我。”




11.

      “……那么你知道那三个幻魄拥有者,是怎么回事吗?”

      “我吃了他们的幻魄啊。我也被吃掉一手一脚,不过因为我拼命吃回去,所以后来又长回来了。”

      “……可是你分明没有战斗的能力。”

      “我以为您起码会夸奖一句干得漂亮呢。结果还是一如既往的……这有什么呢,这些幻魄只和没有意志的分魂战斗过,从来也没有受到过同样来自幻魄的袭击,何况,我确实很拼命地在吃啊。”

      “算了。不要再提起了。”

12.

     他们两个最后还是没能成功从监狱中走掉。

      这次是最高级的指令。

      因为这么久以来,末世,分魂病的源头,终于露出了端倪。

      对分魂行迹的观察的结果显示出,所有的分魂都处于吞噬与被吞噬中,长久下来,分魂就有了强弱大小之分,强食弱,又被更强所食,这个近似于食物链的吞噬体系中,最高等级的那一个,在几乎将境内有火候的分魂吞噬殆尽以后,终于露出了他的面貌。

      那是一个拥有主体的分魂,分魂中的最强者,它甚至不再以白茫茫的一团雾的形式存在,而凝成一个珠子,装在一个布袋子里,挂在那个主体的身上。

      也许该说,那个主体才是比分魂还要可怕的,他此时正往堡垒这边行进。

      寥寥的资料里面有拍摄到的,那个主体的照片。

      那是晓星尘的幻魄的模样。





13.

      为什么分魂之间会相互吞噬。

      这些吞噬来吞噬去的把部分分魂,最后都被凝结在那颗珠子里,而当珠子几乎凝集了所有的分魂以后,竟然还不罢手,甚至朝着堡垒而来。

      他们猜测到:主体丢失了一个魂魄。为了找到这个魂魄,不惜发起了这场长达数年的分魂灾难,通过吞噬,来聚集魂魄,从中找到他需要的那一个。

      无疑,小少年就是那个被丢失的魂魄。

      他们给主体取了一个一目了然的名字:魂源。

      魂源究竟是主动制造的这场灾难,还是在偶然的末世契机里因为本能而造成了现在的结果,他们不得而知。他们需要思考的是该怎样应对目前的局面。

      怎么阻止他。

      是把他需要的那个魂魄销毁,还是把那个魂魄献上。

14.

      献上。

     漫长的争斗之后,堡垒选择了臣服与妥协。

     一个凝结了几乎现有所有分魂力量的分魂,不是堡垒中人任何一个幻魄可以与之战斗的。

      他没有得到丢失的魂魄,就有如此令人畏惧的力量,不能抵抗的力量,那么销毁了那个魂魄,情形也不会有任何改变,不如赌一把,献上——再怎么样,也不会有更坏的结果了。

      小少年浮在晓星尘的背后,问他:“您要去吗?”

      小少年说:“您想当救世主吗?如果此去注定身死道消,连累我一起,您也决意要去吗?”

      晓星尘摇摇头:“我只是想搞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他又坦白地说:“我不明白原因,但是事实确实是,你消泯与否,我都感到,与我无关。”

      毕竟从一开始,被绞得粉碎也好,被关起来也好,他都没有为这个幻魄难过过。或者说,从小到大,他的行事只出于社交的逻辑,其实他没有为任何人难过过。





15.

     晓星尘少掉的那一个魄,是第五魄:非毒。

      喜、怒、哀、惧、爱、恶、欲。主爱的那一个。

      少掉一个魄,什么也干不了,所以有另一个人,用自己的非毒魄给他补上了。

      这一魄被补上,不是近两年的事,不是末世开始之后,也不是用末世开始之前就可以形容。

      这可以追溯到好几生好几世之前。

      那个人把碎掉的魂魄拼拼补补,穷尽一生都没有聚齐全部。

      最后他祭了自己的魂魄来打那一个补丁。

      至于末世,是真正的末世,没有什么特殊的缘故,不是任何人可以掌控。魂离人身,魄离人情,是这个世界的秩序在彻底崩塌。从此不会有转世,不会有下一代,小世界的规则已经彻底无法维续,仅此而已。

     薛洋一魄残缺,是规则崩塌后的第一个开刀者,是第一个患分魂病的人。

     他唯一的强大之处在于,寻找魂魄的执念,使得他竟然赋予了分魂最具毁灭性的一个特性:吞噬。

      至于如今,他吞掉了几乎所有的分魂,为了找一个魄。

      只是不知道他找的那一魄,是自己的魄,还是很久很久之前就没有找到那一个罢了。

16.

      晓星尘看见魂源了。

     确实是一个,和小少年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只不过双眼很空洞,没有神采,腰间挂着一个小袋子,分魂珠在里面发着光。

      他在路上慢慢地走着。如果不是那双无神的眼睛,其实看起来还挺鲜活。

      “如果我把你还给他,他的眼睛会重新亮起来吗?”

      晓星尘轻轻地问道。

      “或许吧,”小少年说,“我唯一肯定的一点是,他的眼睛如果亮起来了,你的就会永远暗下去了。”

      话音刚落,他感觉到一股力量推着他往那边去。

      这股力量和每日每日把他绞成碎片的力量是一样的,来自于晓星尘的意念,幻魄无法抗拒。

      直到小少年彻底没入到那具躯体里面,他的眼睛都没有离开过晓星尘的脸。

      其实也没有很久,他们相处了不过仅仅五年多一点,这五年里面,没有一天晓星尘是不讨厌他的。






17.

      分魂者的双眼亮起的一瞬间,他脱口而出:“你的魄!”

      他的手抓向腰间的袋子,紧接着他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晓星尘。

      晓星尘三魂六魄溃散之前,明亮的分魂珠被一只手按在他的唇间。

      “吞下去!”

      薛洋发狂地按着他:“晓星尘!吞下去!”

      晓星尘眉头皱着,喉结滚动了一下,那颗珠子就滑进他的胃里了。

      薛洋大松一口气,他抱着晓星尘的肩膀,和他一起脱力地坐倒在地上。

      晓星尘涣散的瞳孔渐渐凝回去,而薛洋紧紧搂着他,非毒魄的记忆正缓缓流淌入他的脑海。

      他愣了一下,苦笑起来:“我以为你会很喜欢它。”

      “从前你就只喜欢它,撒娇,胡闹,贫嘴,说笑话,还有恋慕你。你只喜欢我的非毒魄。其它的六个魄,有一点点掺和进来,你就不要了。”

      “没想到连你最喜欢的这个魄。这五年都是这样活的。”

      没有撒娇、胡闹、贫嘴、说笑话。除了依旧恋慕晓星尘,没有一点和从前相像,好像在相看两相厌一样,冷漠地相处着。

      “你怎么会是讨厌它的呢?”

      “可能也不是,仅仅是讨厌我吧。讨厌到这个份上,只要是和我有关的东西,都恨不得全部绞碎。”

      晓星尘低低地咳嗽着。薛洋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

      “没关系,现在的这个是你的魄,

      “我找到它了。”

18.

     晓星尘一直没有说话,世界到了这个地步,其实也无话可说。

      堡垒时刻检测着这边,很快他们的枪管炮就会对准“魂源”,当然连他也一起瞄准。

      不过没有关系,什么都改变不了,失去规则的世界,很快就会塌掉,谁也别想活下来。

      冷冷清清地活了这一辈子,感情又突然随着魂魄一起回来,其实是很奇妙的感觉。

      尤其是在这种景况下。

      多么合适。

      什么罪过与仇恨,和末世比较,算得了什么。

      他微微抬起手,手指在薛洋的肩胛骨上,要触未触的地方不动了。

      不,我要罚他。

      我一句话也不会说。

      晓星尘难得有些得意地想,眼泪却扑簌簌地滚落下来。

19.

      人非草木。

      他不讨厌他。

      第一次决绝地绞碎非毒魄,是在很久之前了,他又年轻,又太极端,又太懦弱,恨了,就绝对不要爱。

      所以他把自己的非毒魄,碎得七零八落。

碎得哪里也找不着。

      连带着对后来补上的,那个人的非毒魄,都没有一天客气。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3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