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追了。你?@薛洋今天嗦汤圆了吗

【薛晓薛】《魇》(已完结)章一


【他抬头向上。四面八方的高楼都像在倾斜,将天空圈在了一个个顶端连成的圆里,像是一口井,他就站在井底,从井底向上,只能看见很小的一片天。可不论如何,那到底是一片天。他笑起来,对身边的人说:“今天天气很好。”——《霜华》】

    最近文圈里鸡飞狗跳。

    现在直接炸了锅了。

    『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爱信信,不信滚!』

    薛字艹字头最近的这一条博文下已经累计了数百条评论和转发。短短几分钟之内到达如此景况,可见热度之高。可惜这一大片的评论里并不是什么好话,而是排山倒海般的各种声讨和撕逼。出现得最多的两个名词,正是此次事件的当事双方,两个文风截然不同的文手:薛洋和晓星尘。

    ……

    『呵呵我薛都说了他压根不认识晓星尘这个人,更别提他的文了,拜托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好不好。有证据拿出证据说话,听风是雨专知道瞎BB。大脑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们都有。』

    『听风是雨的是你们吧!薛洋说了你们就信?自己有眼睛的,不会去亲眼看看《霜华》做个对比?』

    『我干嘛要浪费时间去看我不喜欢的文?我薛已经发过话了。倒是你们的晓“道长”,到现在一句话也没说。干什么?心虚?该不会其实是你们的正直的道长抄的我薛吧?』

    『md真的好生气啊!欺负道长已经没有博了吗?!』

    『路人弱弱地说一句,不粉两个作者,《霜华》和《降灾》也还没看,但是以前看过两个作者的文……根本不是一个画风的,想抄袭恐怕很难?噗噗噗还是先观望吧。』

    ……

    一个小时后话题一条博文被置顶。原来就很炸的博几乎要直接开花了。怎么说呢。对薛洋的粉丝来说,这朵烟花惊天霹雳,炸得他们措手不及。

    阿箐:『【图】【图】【图】调色盘已出,时间对比已出,薛洋nc粉自己伸出脸来,都不用再多动手,就问问你们脸上疼不疼?文风不一样,但是情节抄起来完全没压力嘛,换个人物视角就好了呀【微笑】【微笑】,有脸抄有本事别怕人说啊,别人骂得再难听都是应得的。委屈个卵!@薛字艹字头 删文道歉!』

    薛洋粉丝一方意料中地沉默了一段时间,才陆陆续续开始继续不死心的蹦哒,但底气明显不如先前那么足了。而晓星尘一方则一力碾压。阿箐不仅手速快及时出了调色盘,也是晓星尘粉里颇有名气的一号嘴炮,有她带领,所过之处,寸草不生。

    于此同时。金光瑶私人办公室里,薛洋的电脑滴滴滴滴的消息提示音已经连成一片。

    金光瑶无奈地撇了眼在办公椅上抱着个啃了一半的苹果睡得人事不知的薛洋,不敢相信这么频繁的、吵闹的提示音竟然被他当成催眠曲拿来助眠了。但是薛洋受得了,不代表他受得了。金光瑶揉揉眉头,伸手扯过薛洋的电脑抓起鼠标,但白箭头还没移到界面的红叉叉上,随着他目光一扫,就顿住了。

    “这个家伙……竟然有这么多消息,又干了什么事了……”金光瑶眯起眼睛,点开了底下艾特薛洋最多的一条博文。

    薛洋向来不把别人看在心上,口无遮拦,常常出言不逊,得罪人不是一次两次,鉴此金光瑶已经做好了给他善后的准备,他打开的这一条博文正是阿箐的调色盘,刚看的时候神态还算舒展,然而越到后面脸色就越发凝重起来。

    “晓星尘?”

    他不是已经……金光瑶头疼得顾不上维持自己良好的修养,直接在桌子底下踢了薛洋一脚:“成美,起来!”

    薛洋一皱眉头,顶着两个淡淡的黑眼圈目光不善地睁开眼睛,等到看清了是金光瑶,才掩去了戾气,慢吞吞地在办公椅子坐直身体:“我说金大祖宗,平时写除了自己的文以外还要给你当枪手已经够累了,现在没有什么事儿,就别烦我了成不成?”

    “行了,”金光瑶把电脑转回到薛洋面前,“你的事现在已经快在圈子里掀了天了,这也叫没有什么事儿?所有人都在等你的解释。”

    “啧。”薛洋才往屏幕上看了一眼就不屑地笑了起来,“叫他们拿出证据还真把调色盘搞出来了,有模有样的。”

    金光瑶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劝你不要嘲讽得太早。就算你要玩,这也玩得过火了。”

    薛洋回以一个白眼,把手上已经氧化了的苹果丢到一边,撑着自己的下巴歪着脑袋开始不疾不徐地看博文,然而漫不经心的神情没能维持多久,渐渐地眉头就皱了起来,脑袋也不由摆直了,阅读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鼠标直接刷的地往下一拉到底:情节雷同(黄色),情节雷同(红色),情节雷同(蓝色)……各种颜色几乎不曾间断过。

    薛洋双眼盯着屏幕底端的发表时间对比,抓着鼠标的手紧了一下又松开,一时没有绷住,从喉咙里低低挤出一声:“这不可能。”

    金光瑶见此不由一怔:“怎么,你自己没有底?”

    “我能有什么底?这是见鬼了!”薛洋把鼠标啪地砸在桌子上,不久恍过神来,挑着眉毛看向金光瑶:“哦——我明白了,你以为,这事情是我自己耍手段搞出来的是吧?”

    金光瑶这时才开始觉到不对。

    三年前薛洋给常慈安当枪手,帮他写的文章通通搞抄袭,搞得常慈安身败名裂。但是薛洋做得不够干净,留下了一些小破绽,当时就是晓星尘抓住了这些漏洞,和他的画手宋岚一起,险些把幕后的薛洋揪出来给常慈安翻盘。幸而金光瑶及时出手,帮薛洋摆平一切。顺道将他收入了自己麾下。而一年前,晓星尘因为现实原因id自杀。文依然照常更新,博却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放弃一个粉丝众多的博不是轻易能下的决断,从有到无,会给作品的宣传带来相当的不便。晓星尘id自杀得果断,必然是遇上了不小的麻烦。常慈安那一回薛洋对晓星尘算是单方面结下了梁子,因此金光瑶一直以为晓星尘id自杀多少有薛洋做的手脚,而这一次,因为抄袭引发的轩然大波与从前常慈安身败名裂前何其相似,再加上对方是晓星尘……所以即使当事人变成了薛洋,金光瑶也毫不怀疑这不过是薛洋针对晓星尘耍的手段下的圈套。纵然觉得薛洋玩得过火,却不如何担心。

    可如今看薛洋这反应,又分明与他无关。

    金光瑶感到一阵心累:“你也看清楚了,晓、星、尘,晓星尘的脾气你不可能不知道,总不能是他算计你。这不能怪我怀疑……”

    “……为什么我会知道他的脾气?”薛洋神色不善地呲了呲牙,“我、认、识、他、么?”

    不等金光瑶做出反应,他立刻又甜兮兮地笑了起来,“不过,他既然敢算计我,就要做好被报复的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3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