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追了。你?@薛洋今天嗦汤圆了吗

【薛晓薛】《魇》(已完结)章五

【“嗨,丹尼尔!”随着呼唤,白发的老神父从阴影里转过身来,露出一张和蔼慈善的面容,浅灰色眼瞳温和地指向这边。这时他正被拉扯着向前走去,听着自己的名字、性格、容貌伴随着一大串赞溢之辞从那个笑得快活男人口中吐出,在空空荡荡的教堂里回响不休。——《霜华》】  

“早一点睡。”

“还差一点儿交差,你先睡吧。”

“你已经许久不熬夜了,好不容易有了正常作息的惯性,不宜挥霍。”

“哼哼,是了,好主顾,当然听你的……罐子里还有糖吗?”

“厨房里有洗好的苹果,你可以用它代替……嗯?”

印在嘴角的吻漫不经心得有些刻意。

“不搞七搞八了,总不能累你也晚睡……我先去洗漱……晚安!”

    诊室收拾得很干净,墙壁白得像刚刷过一样。薛洋刚往四周扫了一眼就难以忍受地低下头去。 

    白色,尤其是这样冷冰冰的,刺眼的白色,才一眼,就令人感到一阵恶心。 

    老医生摘下圆框眼镜眯着眼睛打量了薛洋两眼,又颤颤巍巍地戴上,随手翻了两下病历:“你?”

    薛洋含糊不清地应了,慢吞吞地拉过桌子旁边暗黄的板凳,坐下。

    听诊用的白色的窄床;

    线条简单的凳子;

    医生;

    电脑;

    旁边一枚红色的苹果。

    一切都让他感到不适。 

    薛洋尽力使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铺着绿色电热板玻璃的桌子上。   

    老医生放下病例,把身子侧过一些按住薛洋的额头,摁后一些,看了看他的眼睛,又翻了翻他的眼皮,问道:“头疼?”   

    薛洋嗯了一声,出奇得乖巧。   

    老医生仿佛意外似的眯了眯眼睛,又哼哼地笑了一声坐回去,扯过病历就刷刷刷写起来:   

    “小病——就这样,不好好睡觉,喜欢熬夜,睡不足,脑子成天运动着,能不痛吗?回去。多大的人了?作息规律搞搞好来,自己网上搜一下,搞点药膳吃吃。我就不给你开药了。”   

    熬夜?   

    薛洋暗自皱了皱眉头。他几年前的确经常因为熬夜头痛,不过时间久了,所谓久病成医,自己早就有了一套治它。要真是因为这个原因何必还来看医生。不得已跑到医院来,不过就是确信这次的头痛绝对不是因为熬夜引起的。 

    自从摆脱常慈安以来,他的作息就越发规律,头疼病不犯的日子也可以用年来计算了。除了前天晓星尘断更的那个晚上出去打了一架熬了一次夜,其它时候都到点就睡——这个习惯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牢不可摧,不过也没必要去摧它就是了。  

但是薛洋并没有多想,这些医院里面的老家伙,并不常错。

    “操……真是金贵了,不过一晚而已。”薛洋揉揉眉心,随口嘟囔了一句,伸手就去拿病历。   

    老医生眼睛不好,耳力却好得出奇,当即啪的一声把薛洋刚拿起一半的病历拍在桌子上,眼睛瞪得溜圆:“扯——吧你!一晚,一晚能痛成这样?起码熬了小半年了!瞅瞅自己的黑眼圈。搁我这儿还敢嘴犟呢?”

    薛洋呆了一下。

    大概觉得自己的医术受到了质疑,老医生兀自叽叽咕咕了许久,俨然一副前辈教训晚辈的模样。最后一拍桌子,敲锤定音道:

“你呀,恶习难改!又缺人管教了是吧? 

“对了,还有你那个朋友,记得叫他定期来检查。怎么一个一个对自己一点也不上心。”

    宋岚找薛洋的方式简单粗暴低效但是有效。他不想贴个寻人启事在网络上惊动薛洋,所以使了个历朝历代都能用的土办法,靠嘴问。  

    他无法准确地描述出薛洋的相貌,隔了这么久,也模糊了。但是断掉的尾指是相当明显的特征,凡是注意到的人都很难忘记,再加上年龄和对于相貌粗略的概述例如长得不错等等。同城市定位薛洋。并不算太过困难。

    他只恨为什么自己没能早一点想到这并不算太过困难。

    薛洋不能见人的身份都是网络上的,所以平时并不会刻意隐藏自己的行踪。记住他的人纵使不多,也不至于没有。至少糖果专卖店的柜台姑娘就记住了他,还有一群小混混。他们并不知道薛洋住在哪里,但是他们提供的信息划出了薛洋的行踪范围。尤其糖果店,据小姑娘说,他隔不了多久就要来一次。   

    宋岚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守株待兔。

    说实在话,漫无目的地满城打听花了他整整一个白天的时间,能在天彻底暗下来以前得到线索已经意外,而且糖果店的姑娘说他昨天才刚刚买过八盒奶糖,所以宋岚并不指望很快就能找到人。

    傍晚的时候下起了雨,随着时间推移雨势一点点增大。宋岚靠在路边早已弃之不用电话亭里,隔着灰尘与划痕遍布的玻璃看着外面。

    起初他看到向这边走来的黑衣衫的青年的时候并没有在意。他和路过的每一个错过饭点的普通的市民一样,慢慢悠悠地游荡,一手打着颜色和衣衫并不搭的旧雨伞,一手拿着手机,低着头,垂下的头发遮住了脸。

    他丝毫也不顾及自己的鞋子,时不时走到水洼里面。然后脚步一顿,伞微微倾斜。

    他再从糖果店出来的时候,柜台姑娘还在不舍地看着他。而他自己当然一点也没有察觉,手机放回了裤带,改成抱着一罐金属包装的糖果罐,抵在胸前。从宋岚这里望过去,正好能清楚看见那四根在黑衣和灯光映衬下发白的手指。

    宋岚从电话亭里冲出来。公用电话的话筒甚至被碰落,拖着长长的连接线在支撑杆上砸出砰的一声:

    “薛、洋!”

    

    薛洋把伞往后倾了一点。紧接着他听见这个拦路人声色俱厉地问道:“晓星尘人在哪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