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追了。你?@薛洋今天嗦汤圆了吗

【薛晓】《未往》第一卷完•章一

*剑客叔洋 x 小白龙星

————————————

     善水龙王通过未往镜窥见了小儿子的将来。

      有个红衣服的凡人将会剜下白龙双角,抽离白龙长筋,借白龙双目作为器皿,破除血统禁锢,成就天地间第一个神位。

      世间人生来就是人,神生来就是神,倘使人能成就神位,那么此人对于众神而言则不啻于魔物。众神恐于神位遭篡,明令善水龙王除此隐患。

     善水龙王得令以后,毫不犹豫,提剑出海。

      这个掌控善水一脉两千余年的水族帝君,同时是一位父亲,往沈塘赶去的时候,眼前满满是那具白鳞染血、头开脊裂、双眼处两个血淋淋空洞的龙尸。

      龙王在赤霞峰顶看见了那名少年成名的剑客。剑客这一年刚满十六,尚且青涩的面庞,冷厉的眉目,果然如同传说中那样,一袭红衣烈烈,姿色摄人。

      少年剑客抱剑长身立于赤霞峰顶,望着滚滚云海中露出的一须一爪,只是冷然道:“天下都在传,善水龙王就要来杀我了。我于是千里迢迢赶到沈塘来,登上此间最高的赤霞峰等候你,不是来看你如何藏头露尾的!”

     话语未落,但见天际云凝成涛,翻滚不休,龙王在其中显出身形,伴随雷电之声,乌黑龙身俯旋而下,乍停于峰顶一角,五爪齐向,发出一声长长的厉啸。

      飓风吹得少年剑客红衣黑发都向后狂狂然扬起,然而他足下丝毫不退,反而在迎着浩大威势,向前踏出一步,锵然拔剑出鞘!

      无论神态风骨,都仿佛在说鹿死谁手尤未可知。只是平时爱笑的人物,一对能在人心上戳出两个小洞的虎牙,此刻与下牙紧紧咬合在一起,掩盖在紧抿的唇下,到底泄露出一分此去不祥。

      这一日,人间的少年仗一柄青霜长剑,与善水龙王斗了整整一百七十一个回合,最后乒然一声,墨黑龙鳞自龙王颌下斩落,人间的剑亦折为两段,少年身躯在空中溅出一绢同他衣服一般鲜红的血液,自赤霞峰顶,向后坠落于善水之中。

      二十年后。龙宫三太子骨寒发作,误入沈塘中一条小流,随水落入一个溶洞,地下溶洞阴寒无比,加剧了他的疼痛,才来到这世上二十余年的小白龙难以维持龙形,化作一条白蛇,在冰寒的细浪中翻滚,最后撞上一块巨大的青石台。

      青石台上坐着一个红衣的男人,正倾身台沿,手执一把断剑捕鱼,忽见水下一条细细的白色,伸手一捞,便把那物捞了出来。

      小白龙神志模糊,只觉得身周忽然有十分暖意,他挣扎着挣开眼睛瞧了一下,隐约瞥见一点红色,还未瞧清楚,便抵挡不住诱惑,在那暖和中睡了过去。

     

      龙宫不见了三太子,善水水族倾巢出动寻找。善水龙王黑着一张脸在水域上空逡巡一圈,最后云雾掩了身形,腾身直往沈塘而去。

      落入溶洞之时,小儿子在那个红衣男人怀里睡得正香,甚至是以人族形态,乌黑的脑袋乖巧地埋在那个男人的肩膀上。

     他贴在背上的长发遮住了下面白色的袍子,但是以龙王目力,焉能看不出这傻孩子右手缩在袖子里,扒在别人臂弯上,俨然一副不设防的样子。

      善水龙王故作从容地后退一步,皱着眉头问:“哪里来的人类?”

      那男人听见问话,眼睛瞥过来,双臂仍揽着怀里的小白龙,一面不忘慢条斯理地烤鱼:“人怎么能进来,一条小蛇,随水漂下来的。”

     龙王道:“它不能留在这里,我驱它出去。”说着袖中飞出一条长索,缠住小白龙的胳膊,就把他往外拉。

      红衣男人立刻扬手往来路一握,遏住长索去势,看也没看掉进火堆里的烤鱼,笑笑地冲龙王道:“你急什么,又不是你儿子,既然是有灵智的妖怪,我总不会吃了他。我在这里无聊得狠了,你就留个活物下来和我作伴,如何?”

      混账东西,怎么不是我儿子?善水龙王心下大骂,面上却丝毫不显,只强硬道:“不行,我留你一命已经是坏了规矩,此事合该只有你我二人知晓,若叫第三个晓得你还活着,传出去你我都别想好过。”

      男人撇撇嘴,坐直身子,给怀里的小白龙调整了一下姿势,甚至腾出左手来扶了扶他脑袋,另一只握住长索的手却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毫不退让道:“你若担心这个则大可不必。我真被你在这囚到老死还未脱身,死前我必杀了这小蛇,不让消息传出连累于你,算报答你当年不杀的恩情。若有朝一日我得以离开这地方,自然搅弄得你等上神天翻地覆,到时候,我活着的消息人人尽知,哪里又会差他一个?”

      龙王差点气得鼻子冒烟,有心速战速决,大喝道:“我说不行自是不行,松手!”一边法力灌注,沿着长索将男人的手掌直直震开。他用力极大,在洞穴中激起一阵狂风,顿时红色袍袖并那男人乌黑的长发狂乱飘舞起来,却见那人形突然一个急转,顺着长索就地滚了几圈,最后借着体重把它牢牢压在身下。龙王见长索那头力道不对,扯它不动,不由松了一些,定睛看去,却见长索已然缚了好几圈,把红白二人结结实实捆在一处。

      男人仰面躺在地上,发丝散开一直越过青石台边缘垂到水里,怀里小白龙遭逢这样大的动静,焉能不醒,便迷迷糊糊从男人肩窝里艰难地抬起头来。

      二人双眼对双眼打了一个照面,小白龙下意识想撑着地面起来,却发现双手被缚在索条之内动弹不得。他摸不清发生了什么,只隐约记得与自己躯体相贴的这温度,便微微放松,小声问眼前人到:“恩人,这是怎样景况?我们被捆起来了。”

      男人不答他,只扭头对着善水龙王,无不得意地笑道:“这样,此刻我和他在一处,要么你留他下来,要么就连我一起带出去!”

      小白龙听他讲话,知道洞中有人,也把头扭过去要看。善水龙王顿时大惊,生怕他当面喊出一声父亲,急急大袖一收,把法宝长索也丢下,一旋身消失在原地,只在空气中留下一声听不分明的怒哼。

      小白龙什么也没看见,也不究根问底,回头专心挣身上的索。挣到一半,自觉不好意思,乖乖趴着不动了。他脑袋耷拉回那人的肩窝里,在他耳边小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姓恩,单名一个人,你不是早就知道,方才还叫过了?”

      小白龙脸上腾地一热:“我睡过去之前依稀看见过你的,所以知道是你把我捂活过来。你如果不告诉我名字,我就不知道怎么称呼你,若常年恩人恩人地叫你,只怕累你折寿。”

      话音刚落,他就感到垫着他的热乎乎的胸膛震动起来,却是那人憋着闷笑:“折寿,哼,看来你来头不小。江湖规矩,你要问我名字,不得先自报家门?”

      小白龙闻言一怔。善水龙王叮嘱过他,在凡间行走不可自曝身份,即使父亲没有叮嘱过,人神有别,他要是如实告知,不就像微服的皇帝对平头百姓喊着我是皇帝,很有身份压人的意思。思想片刻,小白龙只是谨慎地开口道:“我名字叫星尘。”生怕被推测出身份,没有说姓。

      反观身下的人倒是干脆:“我姓薛,”停了停,语气笑笑的,显然在嘲讽小白龙姓都没报,丝毫不坦诚,“薛洋。”

      小白龙从善如流,唤道:“薛叔。”

      “……”

      薛洋沉吟片刻,转移话题道:“……我捞你上来时,你是条白色小蛇。捂暖以后才化的人形。现在我俩捆着,长索并未扣牢,要挣开不难,但我不乐意像傻子一样翻来滚去地解,你化回原形游出去,索条自然就松了。”

      小白龙眼中一亮:“是这个道理!”

      紧接着身子一软,化为蛇形,沿着他脖子游了出去。

      顺利摆脱束缚,二人收拾妥当后,薛洋走到已经熄了的火堆旁,挑出已经焦黑一片的烤鱼,无不遗憾道:“原来火候刚好,现今连将就都不行了。”

      说着转头问小白龙:“你吃过饭了吗?”

      小白龙嘶嘶地吐舌头,吐了几个来回才反应过来,化回人形,回答道:“我不用吃东西。”

      薛洋于是拔出插在鱼身上的断剑,道:“挺好,省得我还得多捕一尾。”

      说着往青石台的边缘走去,走动间红色的衣摆错落拂动,自其下发出金石相碰的脆响,小白龙循声看去,一时怔住了:“薛叔!你……”

      “我很快,你等一会。”薛洋施施然在青石台旁俯下,断剑探入水中,目光在水下逡巡稍许时候,手肘忽然猛地向下一沉,剑刃上便多出一尾垂死挣扎的小鱼。

      “原来这里不是你家……”小白龙伸手指住薛洋的脚——他没有穿鞋,双足赤裸,那里是一根两指粗的铁刺,连着细而长的铁索,整根贯穿了他的脚踝。

     “……你怎么是被锁住的?谁把你锁在这里?”

     “嚷嚷什么。”薛洋慢条斯理地剖开鱼腹,声音冷淡下来,“今后不止我被困在这里,你也不得不被困在这里——”他把鱼腹掏干净了,转而开始刮鳞,手上动作慢慢的很仔细,连带着语速也是慢慢的,“至于我?哼,我杀了一条龙,剜了它双眼,拔了它双角,抽筋扒骨,天下人都知道。因为你是一条年轻的小蛇,才没有听说过。”

      听过薛洋的话,小白龙一直心神不宁。

      等夜里薛洋睡去了,他就游入水里,四处寻找出路。

      他满以为自己既然有办法随水进来,就也有办法出去,没有料到这里被人施法设下了迷障,他修行微浅无法破除。身上有向龙宫传讯的法宝,一样失效了。

      到最后只能游上岸来,寻了个不起眼的角落蜷成一团。

        

      ……薛叔连龙都可以杀,他都出不去的地方,我怎么可能出得去呢?

      想到薛洋那句“你也不得不被困在这”,小白龙沮丧不已。他也不知道谁这么大能耐把薛洋困在这里,他只知道自己也出不去了,在一个又冷又狭窄的溶洞里面,还和一个杀过龙的人待在一起。

      可是在角落里团着团着,他身上便不住地发寒。想了想,最终没什么原则地冲薛洋游过去。他到底还是怕,起初只敢在薛洋脚边盘一盘,才待了一会儿就发现这里比地上还冷,于是继续游上去,一直到薛洋的胸口,细细的身子挤了半刻,方觉得暖和。

       ……就躺一小会,等他快醒了我再走开。

      小白龙把身子往红彤彤的衣衫里缩了缩,没纠结地睡了过去。

—— TBC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