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追了。你?@薛洋今天嗦汤圆了吗

【薛晓】《未往》第一卷完•章三

剑客叔洋 x 小白龙星

———————————

      小白龙不知道他薛叔在心里已经开始不正不经,巴着薛洋胸口控制龙珠在体内游走,好久才止住哆嗦。

     他嘴唇还微微发紫,松了一口气抬起头来,正好看见薛洋有些古怪地盯着他的脸。

      薛洋喃喃地道:“妖物都该凶神恶煞,血盆大口……那样最好。”

      小白龙不解其意,躺在薛洋臂弯里仰头看他:“……这有什么好?”

      薛洋伸出手来摸摸他的脸,没说话,把他从自己怀里扶正了,转移话题道:“你这病症,平时就靠那颗珠子压制吗?”

     小白龙摇摇头:“它要发作,随时就发作了,没有什么规律的。珠子里面是我的修为,有珠子在身上,会好受许多。”说着说着,他想到刚才看到的景象,又是兴奋又是疑惑地问,“可是薛叔!你方才用它的时候,威力比我用它翻了几番!我平常引水,因为修为浅薄,还得依靠引水诀,可你仿佛只要想一想,便能控水了。”

     他说得雀跃,可是嘴唇还是紫的,肩膀被薛洋双手扶着,还在一抖一抖。

      薛洋察觉不对,试探地放开他,果然小白龙立刻就恹恹地倒下来。

      薛洋赶紧又扶住,换了坐姿让小白龙枕在他膝盖上,皱着眉头问:“你还没好?”

      “再多过一会就好了……可是我现在又冷,又困……”小白龙侧过身子,脸颊贴在薛洋的大腿上,眼睛从底下望上来,却仍不肯歇息,出主意道,“我瞧过这个洞穴了,出不去,是因为有修为高强的人物布了迷阵,这禁桎可以强破,只不过我修为还浅,想要破它,得再修炼一百年。如果薛叔你使我的珠子果真能有成倍的威力,只要我这几年刻苦一些,我们就能强行破阵出去啦。”

      薛洋抚着他头发的手一顿。

      “好极……那我们明日再试试,看是不是果真如此……”

      他垂下眼睛,手指捻着小白龙的头发丝,沉吟了一会儿才继续开口,颇有些自言自语的意思:

      “不过这未免荒唐,不然等你修为臻至妖物之首时,我借你内丹,岂不是能与神比肩?甚至……”

      薛洋手中忽然一空,低头去看,小白龙已经合上眼睫睡着了,脑袋从他腿上滑落,歪在他的衣摆上。

      薛洋看了他一会,眉目渐渐纠结起来。

      他把小白龙整顿整顿,又抱进怀里搂着,感受到这小蛇睡着了还在抖抖抖,先前那些想法突然都不怎么记得起来。

      太糟糕太糟糕太糟糕太糟糕了……

      薛洋黑着一张脸,心里面叭叭叭叭叭叭。


      夜里善水龙王再悄无声息潜进来时,小白龙还未醒,而薛洋已经恭候多时了。

     善水看见青石台上人影正坐,便知道不对,待走,却晚了。

      薛洋喊住他:“头一次见你来得如此频繁,怎么来了又走。不如坐下来好好聊聊。”

      善水知道薛洋不是傻子,他被撞见两次,无论如何肯定都被薛洋察觉不对。于是也不再躲避,神色沉凝地踱步过去,在一丈远处站定了。

      “我也不想同你绕圈圈。”薛洋一下一下抚着小白龙的后颈,“我不是不眠不休的能人,你若执意想要带他出去,我是拦不住的。这样想,与其提心吊胆地防着,不如干脆现在丢给你,由你带走算了。”

      善水神色一动。他们族内少有勾心斗角,所以他本身也不算心思缜密之人,无力与薛洋打机锋,此刻猜不透对方所言何意,只有直截了当地问道:“你又想玩什么把戏?”

     “什么什么把戏?原因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被你这样惦记,我怎么可能留得住他,除非……除非我现在就掐死这小蛇——”眼见善水脸色乍变,薛洋大笑出声,“可是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呢?”

      话虽如此,他的手指却始终捏在小白龙后颈命门上。

      薛洋继续道:“这小蛇病痛频发,想来是你囚我二十年的业报?”

     话说到这个份上,善水心中已经没有侥幸,薛洋分明已经猜到小白龙身份。

     善水没有反驳,薛洋也若有所思地低下头去:“无怪乎你当年没有杀了我,大道果然公平。”

      不能怨善水过分小心,没有在当年就杀了薛洋永绝后患。

      未往镜映照出此人屠龙成神的将来,可那毕竟是未往的将来,彼时薛洋身不负罪,小白龙还是一颗蛋,大道因果有序,如果善水杀了他,只怕小白龙再也没有机会破壳出生。

      而仅仅把他囚于此地,就换来了他的小儿子二十年骨寒缠身。

      “大道偏袒你。”善水龙王沉声道,“倘若未往镜上的景象有一日成真,你成就凡人第一个神位,却不知道因果还能给你什么报应?反倒是想要防患于未然的,多受掣肘。”

      薛洋冷笑:“那我奉劝你们早日把那镜子砸了——”

      小白龙在他怀里突然动了动。可怜薛洋还待另起一句嘲讽,“了”字一下哽在喉咙里收不回来,逼得他气势全失地倒吸一口冷气。扣着小白龙脖子的手指急急往上一掩,捂住了他的耳朵。

      善水和薛洋,在各自本族年纪都不小了,两个大男人,此刻大气不敢出一口地僵着观察他动静。

      小白龙先前算是昏厥,吵他不醒,现在嘴唇恢复了血色,大抵骨寒已经退去,只不过还是累极,于是脸颊无意识地在薛洋怀里蹭蹭,又安静地睡去了。

      良久,薛洋紧绷着的肩膀才放下来,有些尴尬地抬眼去看善水龙王,好在对方也是一脸紧张才回过神来的样子。

      二人又面面相觑了一会儿,还是薛洋先脸色难看地用气声道:“结界!”


      无意再把小白龙留在身边,这不是假话。

      照薛洋想法,最好善水现在就把这小蛇带走。然而二人在结界里的谈判临将到头,薛洋心里又开始不舒坦。

      替这老家伙白带了几天儿子,然后规规整整地还回去?

      这哪有半分预言里剜角挖眼抽筋放血的魔头气质。

      他往善水面前竖了一根手指,没有商量余地地道:“放他回去可以,有条件,再留一个月。”

     善水差点抓狂:“一个月?即便我不与你谈,一个月内我也能带他离开。”

      “话不是这么说。遮遮掩掩的一个月和把话都说开了的一个月,分明两码事。”薛洋话刚说完,突然又觉得自己应该克制一点,于是又不耐烦地挥挥手,“算了,懒得多说,一旬时间,你总没有异议?”

      善水一肚子讨价还价的腹稿顿时哽在喉咙下面。

      他摸不透薛洋为何自己松了口,不过也知道再多说难保这个善变的混账不再改主意,赶紧一口应下道:“一言为定。”

      浮在二人身周的结界慢慢化为一弯细流淌回青石台下。

      薛洋已经困得要死。却见善水并不离开,反而朝睡在地上的小白龙踱步过去,心中不爽立刻成倍翻番。“唰”的一声断剑自他袖子里甩出来,横在善水面前。

      他压低声音道:“怎么?想要老泪纵横地来一场父子重逢?”

      善水顿住脚,最终还是没接话,转身化作一道乌光离开了。

      溶洞里又恢复常年的寂静。

      只有水流流淌的声音,夹杂着小白龙细细的呼吸。

      薛洋默默把断剑收回袖中,轻手轻脚地坐回到小白龙身边。虽然觉得这小蛇双臂缩在胸口有点冷的样子,不过薛洋不打算再去动他了。

      善水的族姓他是知道的。

      薛洋伸出手去撩小白龙散在地上的头发,饶有兴致地打了一个麻花结握在手心里,目光却淡淡的,看不出在想什么。

      “晓……星尘。”

      这名字烟丝一样飘散在空气里。薛洋勾起嘴角笑了笑:“谁给你取的名字?怪好听的。”一面眼皮子开始打架,仰头倒下去就睡了。

——————————————

      次日薛洋从他攒的柴火里拣了几根长度合宜的枝子,准备教小白龙练剑。

      小白龙蹲在旁边看他削树枝,只以为他又要烤鱼吃,并不在意,而是问道:“薛叔,你今天还要再试一次吗?”

      薛洋晚上两个时辰都没睡足,没过脑地回道:“试什么?”

      “珠子啊。”小白龙好了伤疤忘了疼,手指杵在地上划拉两下,“我们昨天才商量出的出去的办法。我们今日再试一试,如果薛叔你使我的珠子果真有更大的威力,过不了几年我们冲破这里的桎梏了!”

      薛洋手上动作一顿,不知想到什么,脸色有些古怪,良久才干咳一声道:“不必了,万一内丹离体的时候,你那病症又发作,不又得多吃些苦头。”

      “不会那么频繁——”小白龙还要辩解,薛洋已经提着削好的树枝站起来:“神界有神界的法术,人间有人间的武功,昨天那样的异状,不一定要由我借助你的内丹才能实现,如果由你来施展我的功法,说不定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小白龙“啊”了一声,愣在原地不动了。

      薛洋正对着天光伸了个懒腰,回头道:“愣着干什么,还不过来。”

      小白龙虽然很不理解,可还是起身跟了上去,随他一直到了青石台正中央。

      薛洋把树枝递过去,道:“你不是人类,基本的那些锻体之术对你来说没有用处,我将招式与你演示一遍,你暂且记个架势。”

      言罢自袖中抖出断剑,一旋身落在台中光亮处。

      他一番动作,脚上铁链又是哗啦啦一阵响动,薛洋瞥去一眼,并不在意,也不管小白龙有没有集中注意力,顾自就是回身刺出。

     他脸上一片肃容,其实脑子已经清醒过来,心里一声接着一声地叹气。

      多留晓星尘在洞十日,究竟是要干什么。他光是想着自己当年练剑甚苦,就要这小蛇也练剑来吃吃苦,可是听听他方才说的什么话!“基本的锻体之术对你来说没有用处”,这小子马步也不用扎一次,有什么苦可以吃?等这十天过去,恐怕不仅不能出气,毕生绝学都要交出去了。

      转而又想:照这蠢龙个性,将来离了他父亲到世间历练,说不得就被骗得团团乱转,能习得一点剑术,别人当他还有师门傍身,也不敢轻易招惹。

      他脑子里乱七八糟,小白龙在旁看得倒是认真,等薛洋一套剑法已毕,心里记了个七七八八。

      末了记起他第一次看薛洋练剑,薛洋下来问他“好看吗”,于是这回不等薛洋开口,就啪啪啪鼓起掌来,讨好道:“好看!”

     薛洋正收剑,闻言差点把袖子削一段下来,黑着脸道:“当是耍杂技给你看呢?”

      小白龙不知道耍杂技是什么,也没听出什么不对,只道:“薛叔耍杂技也好看的。”

      薛洋心里怪怪的,不想和他纠缠在这个话题上,催他道:“若记下了一星半点,现在就练,不然待会忘了。”


—— TBC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