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追了。你?@薛洋今天嗦汤圆了吗

【薛晓薛】《魇》(已完结)章二


【“怎么了,还怕高不成?”他大笑起来,“孬种,往下看干什么?通通给我抬头!”话音甫落,顿时一个个都昂起脑袋来。他光拿冷眼看,几乎遮不住嘴角嘲讽——他了解这些人,在底层待得久了,即便让他们上来,看到这天,也只会慌,只会怕。——《降灾》】

    薛洋迟迟不作回应。晓星尘也像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样无声无息,除了他发布的文章以外根本摸不到他的影子。

    你问阿箐等人的感受,那就是:这个逼撕得不爽。哪怕《降灾》抄袭《霜华》的事实现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晓星尘一日不正面声讨,就一日不能给这件事定音,薛洋保持沉默或者歪曲狡辩都行。凡事的风头都会揭过去的。

    这是粉丝们忍不了的。他们找不到晓星尘,于是一窝蜂涌到了晓星尘的绑定画手兼现实好友——宋岚那里。

    宋岚在博上,存在感不高也不低。而且估计并不很在意自己的博,也没有编辑之类的帮他打理,博内的画风比较简单诡异。平时除了定期发画以外,文字博寥寥无几,即使有,画风也基本是这样的:

    宋岚:『畜牲!』

    文如其画,简洁素净、感情充沛。大概是现实中修养太好,有些唾弃无法宣之于口,只好选择在博上简单地发泄一下。这些文字,除了最后一条是在一年前晓星尘id自杀时发表,可以窥见一些端倪以外,其它均指意不明。而此后一年,除去发画以外便再无其它了。

    找宋岚,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有指望可以得到有用的回应。就希望他要是看见了现实里好歹能打个电话告诉晓星尘一声,让他关注关注这件事。

    眼看一天就要过去了,晓薛双方已然撕得精疲力尽的时候,宋岚总算给出了反应。

    博文很短。意思简明,口气生硬,态度果决:『拜托人肉→@薛字艹字头。』

    事实上,不仅阿箐一众粉丝希望晓星尘做出正面声讨,薛洋也在等着他的表态。

    《降灾》作为一篇罪案文,又惯承薛洋的风格不按常理出牌,没有套路,本身很难模仿。如果情节有相撞,而且是如此大面积的相撞,其中没有内情他自己都不信。

    首先《降灾》抄没抄袭薛洋自己清楚,这篇文是他亲自写了大纲,设计了情节一章一章慢慢熬出来的,一章成稿以前,连金光瑶都不曾看过。加上他的存稿基本是手稿,更新时才打到电脑上。那么通过入侵计算机提前盗取存稿的可能也被排除了。

    至于摸到他的家里来,用相机拍摄手稿盗取文章,就更没意思——都知道他的家在哪里了,又何必冒着风险隔几天来盗一次稿只为了在网络上算计这样大费周折……未免无聊。

    比较奇怪而且棘手的一点是晓星尘的《霜华》每天发表新章节的时间是凌晨三点。

对于这个奇怪的时间点,金光瑶给出的推测是:“不是他确实习惯或者故意挑选在这个时间发表,就是他身在国外,和我们有时差……我比较倾向于后者。”顺便开了个玩笑,“发表时间比你早,大概是刚好那个时候飞过了日界线。”

    薛洋回以一个白眼:“是,网站也陪着他一起天天飞过日界线。”

    凌晨三点。一般薛洋码字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码好发表是下午两点。晓星尘比他早了整整九个小时,即时盗稿的可能也被排除。

    至此,任薛洋再聪明,也实在摸不透这里头的“玄机”。他也需要晓星尘的正面声讨,只要晓星尘做出了反应,他就能摆脱这样两眼一抹黑的尴尬境地,从中得到更多的线索。

    现在的情况,连金光瑶思考到最后也只有按着脑袋头疼地问到:“怎么想也没可能,我说成美,该不会不是谁在算计你,而是你在算计我,不乐意再给我当枪手了,搞臭自己的名声顺便来耍我。”

    对此薛洋表示不愧是金大祖宗,勾心斗角顺手拈来,脑洞开得极其合理,为表景仰复赠白眼一枚。

    从金光瑶那里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九点。薛洋从菜市场抱了一堆别人挑剩的菜回来,拎到厨房后又烦躁地全部扔进了垃圾桶,打开冰箱挑了只苹果出来,又蒸了两个圆馒头。薛洋只喜欢这种馒头,又白又大中间印着红章,看着舒服。然后嘴里叼着馒头手里拿个苹果坐到了电脑前,那时宋岚的回应已经做出,薛洋一打开电脑登录就被各种信息再次轰炸了一遍,薛洋耐着性子全部看完,包括宋岚的那条博文,只是冷笑。人肉他?宋岚真是够异想天开的。

    接着他看见了金光瑶的两条私信:

    金光瑶:『那个画手宋岚最近发表的那条博文你需要看看。我隐约觉得宋岚知道一些事,他也许在现实中认识你。我不是指他了解你,也许只是与你打过照面,但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的联系方式。你需要仔细想一想,你真的不认识晓星尘吗?你坚持自己不认识他可能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人,在现实中你并不知道他就是晓星尘。』  

    金光瑶:『还有《降灾》,你写的这个主线案情是不是有现实模板。现实模板不一定也是罪案,它可能是你和晓星尘都经历过的一件事。因为你们写的是同一件事,所以视角与风格都不同,但是情节与细节重合在了一起。』 

    薛洋盯着这两条私信看了很久。

    没有头绪。

    馒头太淡,苹果也酸了些,想要吃糖。

    他打开桌子旁边的糖罐,手伸进去摸了摸。

    然后空着手又缩回来。眼神迷茫了一瞬间,接着恍然。

    对了,怎么忘了,已经吃完了,很久没有补货了。

    这么想着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