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追了。你?@薛洋今天嗦汤圆了吗

【薛晓薛】《魇》(已完结)章四

【“我们到了。”冰冷的中指挠了挠对方的掌心,撒娇蹭着那里的一点湿热。他眯起眼睛看向深夜哥特式教堂尖尖的顶,极其舒展地将手指一根一根交叉缠进对方的五指之间,一点一点慢慢收紧,“有这么远吗?你看看你,都出汗了。”——《降灾》】

    “Q、A、Z。”

    “什么?”

    “Q、A、Z。左手尾指控制的三个字母。每次碰到这三个字母,你打字的间隔都会略长一些。”

    “……你的耳朵倒是灵得很。”

    “只是……也曾经习惯盲打罢了。现在看不见,又闲得慌,不免听得仔细一些。”

    “哦。”

    “如果左手尾指有什么病痛的话,最好及时就医……你们这一行,手指灵便很重要吧。”

    “没有病痛。”

    “啊?”

    “你可以摸一摸。”

    “……”

    “你怎么了?你在感到抱歉吗?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左手,还是小拇指,也没有不方便,也不会痛。也就是Q、A、Z而已。”

    “……”

    “怎么不说话?好了……我比你好太多了,作为交换,就让我摸摸你的眼睛?”

    “…………”伴随着衣物摩擦的声响,长久的静谧。

    “……我的好主顾,不过你这么认真地听我打字,真的只是因为闲吗?”

    薛洋的睫毛动了一下。

    昨日,秉着无论你出何招我自岿然不动的原则,薛洋用一种“什么晓星尘断更了但是我不知道啊而且这tm关我什么事”的态度照常发表了《降灾》新章,然后不顾网上的一片腥风血雨,出去浪了一圈买了八盒奶糖倒出来,兴致勃勃地在桌上摆成了“去你妈”的字样,接着直接往床上一倒就睡了。

    窗帘没拉。

    于是一大清早就被刺目的阳光照上了脸,透过眼皮变成一片赤红,连带着薛洋睁开的眼睛里都布满了血丝。

    困,但是无论如何也睡不去了。

    他昏昏沉沉地起来。摸到阳台,对着远处的天空长长吐出一口气。

    『怎么样?』宋岚拉开椅子,喝了一口清水,一面疲惫地揉了揉眉心。输入。

    『ip并不算太难找。但是他电脑里的信息实在太少了。并没有什么有用的。日常登录也基本就是这个网站发表文章,还有自己的博帐号。其它东西不是被清得太干净,就是根本就没有。难怪你说要人肉他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宋岚的眉拧了起来。

    『不过,这么干净本身就说明了问题,这个人应该的确干些不能见人的勾当,而且是个老手。』

    宋岚轻轻放下水杯,推远:

    『那么他的ip在哪里。』

    『和你同城。』

    宋岚的手紧了紧,接着松开。

    不够,这点东西远远不够。

    『等一下。这里还有个加密。』

    『啊……先别高兴……加密得比较随便,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给我十秒。』

    『自荐

      录入员。

      能力:口述录入速200~300字/min

      薪资要求:每千字50元

      联系方式:suibianda@163.com』

    『这个,一条公开信息发送记录。没想到是正当工作,不过要价太高了一些,而且是邮箱联系……大概找不到主顾吧。』

    『……宋总?宋总?』

    『你还在线吗?』

    宋岚没有回复,他推开椅子站起来,两只手指在桌子边缘游动,直到碰到那只已经被他推远的玻璃杯。他抓起来,动作柔缓地将它递到唇边,故作平静地饮尽了里面的清水。

    果然是他……

宋岚现在彻底确定下来了。不会错的。如果翻他的电脑,还能够找到他当时发到这个邮箱里的聘用函,还有陆陆续续的商讨工作内容的信件。每千字五十元的薪资高归高,但是以晓星尘那时的精力,每天最多也只能输出三千字,给对方折算一天的薪资不过一两百,问了地址后对方又答应亲自到晓星尘身边听取口述,如此一天大概只有空接这一单。为此后来晓星尘还特意和他提过给这个录入涨薪资的事情。

    宋岚告诉自己要冷静,从《降灾》被人挖出来与《霜华》作比较的时候开始,就已经有所预感了不是吗?

    ……虽然不知道薛洋为什么没有删除这条记录,只是随便加了保密存在电脑里。但是既然叫他找到了,就别想再这么轻松地过下去。

    这么久的寻找,终于要到头了。

    一路上薛洋头痛欲裂。

    在街边的小卖部里面买了薄荷糖含进嘴里又走了一段路。他终于难以忍受地停下脚步,骂了一声操,掏出手机拨通了金光瑶的电话。

    恐怕是他近年来的日子过得太舒服了。从前若是这么一点头疼他根本不放在心上,家常便饭而已。可如今再历,就变得无法忍受。

    嘟的一声电话接通。金光瑶温和内敛的“喂”从手机里传出来。

    薛洋身子一歪,靠在路边的电线杆上,虚弱无比的口气,仿佛下一刻就要死去:“金大祖宗……薛某不能为你效力了……”

    金光瑶:“……”

    金光瑶:“你要请假吗?去哪儿?”

    薛洋翻了个白眼直起身子:“去医院,头疼。现在比不得从前了,金贵。反正你那儿缺我一个不缺。”

    “也好。”金光瑶没怎么犹豫,“我可以多放你几天假,你的存稿够用几天了。”他停顿了一会,又道,“薛洋,我不知道你究竟想些什么,你一定认识晓星尘,好好理理自己的思绪。如果不是和你有那么些交情,这件事只要不殃及我,我才懒得管,你给我认真一点!……还有,晓星尘今天恢复更新了。”

    “几章。”薛洋的脑子昏了一阵,只听见最后一句。

    “一章。”

    薛洋愣了一下:“这么说,他的进度比我慢了?”

    “头痛的话,就别上博了。一团糟。”

    “他的进度慢于我了,照你的想法,不是好事吗?怎么一点高兴劲也不见。”

    “成美,不要掉以轻心,我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仿佛所有的猜测都没有用,事情不由任何人控制。”

    电话的另一端,金光瑶握着鼠标缓缓下拉,那里是博上的一个打趣式的发言:

    『看了《霜华》今天的更新了吗?和昨天《降灾》更的内容重合了呢,看到大家都吵翻了忍不住开了个脑洞。噗噗我就是一邪教,也不会阴谋论什么的。我就是觉得有一点点奇妙的cp感,有一点点萌。两个作者找机会见一面吧~说不定会发现对方是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呢~不是有这样的事吗,双胞胎心灵感应什么的……兄弟赛高~』

    金光瑶自然不把这段离谱的话当真,但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恐怕不是火车脱离了控制,而是这辆火车,从来不在轨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