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追了。你?@薛洋今天嗦汤圆了吗

【薛晓薛】《魇》(已完结)章十一

【感谢大家多年以来的厚爱,因为一些原因,我决定不再使用此博,但是我的写作依旧会继续进行下去,新作《霜华》将会在 &网页链接 开启连载,题材上有新的尝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谢谢】

    晓星尘入睡前有个习惯。听薛洋念一念当天他发表的新章下面的评论。这个习惯最初是他有些赧然地向薛洋提出的请求,后来一到睡前,薛洋就主动掏出手机来给他逐条朗读。

    溢美之词他可以嘴上扩写成一篇长评,少数挑事的负面评论一边在腹中大骂一边利落地跳过,还有余闲切来数个小号进行碾压性回击。除此之外更多的是只有短短一两句却铺天盖地的读者的表白。

    起初薛洋内心诽谤不休,含含糊糊地就恩恩过去了。后来他就学会面不改色地用情意绵绵的语气读出“道长最最最最喜欢你啦”这样的话来,甚至把所有表白评论都放在最后,用轰炸式的密集度进行集中朗读,接着在晓星尘有些发红的脸上落下一个很不要脸的响亮的亲吻。

    薛洋下意识地将食指按在自己的嘴唇上,眯起眼睛微笑起来:

    “博文下面的,几乎所有的都给你读过了,除了最后一条……毕竟你的最后一条博文,就是被那些人称作ID自杀的那一条……不是出自你口的,而是由我一个字一个字亲自撰写的。

    “那下面的评论积攒了整整一年之久……嗯,我的手机丢了,不能逐条读过去,不过没关系,有很多,我已经能背下来了,我现在可以背给你听。”

    “……”

    薛洋深吸一口气,唇线有些嘲讽地掀开:

    “道长,除了喜欢你的文章,也很喜欢你这个人,如果弃博的话,那不就相当于以后都见不到你了,我会很想很想很想你的。”

    “你不要走好不好啊。”

    “道长,发生什么事情了,是不是有黑子惹你生气了。”

    ……

    “道长,我很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好想你呀。”

    ……

    “……道长,有一个叫薛洋的抄袭狗抄你的文章诶,你能不能回来说句话啊,最好能从正面打死他。”

    背到最后,薛洋觉得可笑已极了,一口气从喉咙里呵出来就要笑,然而声音出口,竟是很难听的一声呜咽,他的嘴角迅速耷拉下来,要哭不哭的表情,肩膀微微颤动。

    “……”

    良久,才挤出轻飘飘的几个字:

    “我也很想你。”

    只不过很快就飘散在空气里了。

    他牙齿打颤了好一会,不知是冷还是其他什么,但他很能克制,平静下来继续道:

    “解决掉常慈安以后,我很爱惜自己的身体,后来你盯着我,连夜都不熬,按时吃早饭,一天一个苹果,结果这一年下来全被破坏了,我天天熬夜,自己不知道,白天困得要死,头很痛,那个给我看头疼病的臭老头还骂了我。

    “是你说希望我们两个可以合作写一部小说的,你开了一个头,一个男人在市中心看天,就不管了,那后面的剧情还不是随便我怎么想,怎么走偏都行吗?快写完了,好了,我要和你合作写小说的事情,我忘了不知道,我的读者不知道,你的读者不知道,他们就说这是一桩抄袭案。我以为自己不认识你,我以为有人算计我,整天心情郁闷,一天要消耗一整罐糖,天天买天天买,结果被宋岚找到了,我们两个打了一架,我的手机就是那时候丢的。”

    细小的水珠滴在地上,薛洋抬手捂住了眼睛。沉默了好一会儿,他的语气突然可怕起来:

    “我很后悔。早知道是这样,我当初就不该让你知道那些事情。”

    《降灾》的完结章终于放出来了。

    冷嘲热讽此起彼伏。

『这是我见过最生硬的反转,没有之一。』

『为了洗一洗抄袭的嫌疑,真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啊,为了反转而反转,我服气,还罪犯早就知道警察是警察,然后送人头?exm?我建议咱们道长可以给《霜华》开个番外,说警察其实早就知道罪犯知道警察是警察,怎么样?』

『楼上你是要笑死我,不要这样,我害怕《降灾》也开一个番外,说罪犯其实也早就知道警察早就知道了罪犯知道警察是警察。』

『别说反转了,三观喵喵喵?变态杀人狂?指望警察喜欢你?立刻打死,有多远滚多远。』

    除此之外。

『追《降灾》追了一年,调色盘出来以后,差点脱粉。不过仔细看前文众多伏笔,都因果有序,这个反转虽然稍显仓促,像是赶工赶出来的,但是确实是与伏笔有照应的。之前一直不知道《降灾》这个文名到底是个什么意思,现在恍然大悟了,我相信这是预定好的结局,《霜华》的作者那边一直没有表态。总觉得其中有什么内情。』

『居,居然觉得很浪漫。其实前面两个人的相处一直很甜的……』

『该表白的表白了,该伏法的也伏法了,还想三观往哪边正?』

『秘密:看一章《霜华》再看一章《降灾》,以此类推到完结。有这样看完一遍的记得回来赞我。』

    只不过很快就被淹没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宋岚今天追蝴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